这个月把我入市以来的利润吃掉三分之一。我新开了一个免五账户,转入了总资金的四分之一,打算在新账号上做个股交易。挑了三支制造业红利股,刚建好仓,第二天,一只股就吃到了跌停,我直接懵了。加仓后第二天反弹,回本了,但是我没走。后面又是狂跌。这三只股票没有一周时间跌幅都接近10%。我急忙止损了。
大盘拥挤度已经来到了历史新高度,科技股虹吸所有资金。这个教训我必须记住。
我还买了科创50和创业板指ETF,按理说这个月涨的不错吧。可是你猜怎么着,月初那波回调直接把我洗出去了,直接卖在最低点。
黄金也是买入后就跌,到现在亏了10个点。
我性格做不来这种大涨大跌的股票。我想过,最适合我的交易,是在熊市中定投指数基金(双创、中证500,红利),这样我能拿的住。
现在从各种技术指标来看,中证红利已经处于熊市状态。这周开始定投红利低波100 ETF,中短期看震荡。